顶顶好

叶修关门前回头看了眼刚刚那个人,切,了不起嘛好学生,一脸便秘的表情给谁看。

王杰希其实也挺冤,他不过就跑完步贪凉,多喝了点冰水,结果今天肚子一阵阵发疼,老师还好巧不巧地叫他来说事儿,他也很憋屈啊,但只能忍着疼站老师办公桌边。碰见叶修来找老师请假,说今明两天有事儿,像他这种家里有办法让继续升学的学生老师懒得操心,直接批了。王杰希就跟旁边站着等,小腹处时不时传来的隐痛让他忍不住皱眉。

叶修高兴老师的痛快,左看看右瞧瞧办公室又新养了什么花草,刚好看见王杰希皱着眉。啧,这不隔壁大小眼儿,这一皱眉倒是一样大了。

叶修虽说请假,隔天就又被王杰希碰上了。王杰希来网吧一条街逮自己小侄子,远远就看见叶修搂着他女朋友往这边走。

“嘿!叫你呢!”叶修冲王杰希扬声喊了一句。

“有事儿?”王杰希上下打量了眼叶修,不怪他这样挑衅,叶修的语气实在可恶。

“就叫你一下。”叶修没等王杰希应声,拽着自己姑娘转身进了网吧的门。就算这样王杰希依然听到了那个女生带有少许恶意的哄笑。

后来叶修动辄就跑王杰希跟前晃荡,还经常犯贱撩闲。叶修就是觉得这人忒有意思,看着不动声色,把他惹急了也会抬巴掌抬脚给个警告,但不知是他分寸感太强还是懒得使劲儿,每次都跟小猫挠痒痒似的,也就惹得皮肉疼会儿,于是叶修愈加放纵。

王杰希在田径队里,经常下了晚自习还跟学长一起训练,叶修就去网吧打一个小时游戏,完了回来找王杰希的时候带点夜宵给他。不过王杰希成功胖了五斤后再也不肯吃他带的夜宵了。

叶修也不明白,为啥王杰希他每天绕着操场跑那么多圈儿,不过就吃了个夜宵咋就胖了呢。后来他大概能想到,就是这货忒懒,能不动弹就绝不动弹,也就跑步时才有这个年纪该有的精气神儿。所以叶修本着“算是朋友了,我得拯救这小屁孩儿”的想法,体育课和大课间带着王杰希打篮球,王杰希这才又肯吃夜宵。

等到叶修女朋友又一次跟他闹要他陪着去玩,他才意识到自己这大概是,拔不出来了。

王杰希这小孩儿,总看着没心没肺,跟人不疏离吧,但就是看不出有多亲。叶修真是想破脑仁儿也猜不着他到底咋想的,按理来说他应该是......能觉出自己跟他之间关系太暧昧了吧?

一向风风火火想做啥决不犹疑的叶修少见的惴惴不安了好几天,也躲了王杰希好几天,最终还是忍不了这窝囊日子,找了个课间跟着王杰希去了厕所。王杰希没想到叶修跟进来,还把门儿给关了,这是要谈事儿,王杰希想,可也不能在厕所啊。

“我说大眼儿啊……”

“嗯?有事儿你就说呗,整这干嘛。”

“你觉得哥这人......咳......咋样儿?”

“……挺好。”

“真挺好?”

“真挺好。”

“没点儿啥特别的了?”

“……好几天没见你了。”

“就这?那成吧,没特别也行。那你试试跟哥处处看呗?你看哈大眼儿,你也没个喜欢的姑娘,我又挺中意你。就之前你见的那个谁,我早跟人姑娘掰扯清分了哈......”叶修盯着王杰希额前的碎发,没跟他对眼神儿,也就没来得及看到王杰希眼中的笑意。

“成啊,叶哥想处就处。”

叶修没想到王杰希这么容易答应,移眼去看他的神情,看到的却还是那副懒得有表情的脸。王杰希只有在打趣他的时候才会喊他“叶哥”,他不放心又问了一遍王杰希这到底是不是答应。王杰希没回话,捏着叶修脖子亲了下叶修的嘴。

“叶哥恶心吗?”

“没……啧,没想到你这么浪。”

“那就得了呗,试试看。”

他俩都自诩大老爷们儿,性格里也都带着些许散漫,但却很合拍,这早在他俩关系还是朋友的时候就验证了。现在对于之前来说,只不过肢体接触从搂搂抱抱升级到亲吻抚慰而已,再甚也就是叶修发现王杰希在这种事上意外地放得开,可以说十分坦诚了。

叶修晚上不再去网吧,王杰希跑步他就去旁边球场打球,然后俩人作伴去吃宵夜。王杰希没训练时他俩就在球场旁边苇子丛坐着,聊聊球啊游戏,再或互相撩几句,撩上火了就偷摸亲几口摸几下。夏天的苇子不再嫩生生,划过皮肤会留下红色刮痕,叶修捏着王杰希的胳膊笑他跟个姑娘似的,皮也忒薄了。看着王杰希被亲的脸发红,叶修还想逗他,就贴着他耳朵低笑,暧昧地说些悄悄话:“你说,如果以后内啥,我使劲儿搓几下你不得破皮啊。”

叶修真是看王杰希哪儿哪儿都好,哪儿哪儿都喜欢,喜欢地恨不得天天抱着他,跟他肌肤相贴着摩擦,以此来抒发一丝不知如何表达的爱意。

但高中生嘛,就算当初再怎么轰轰烈烈,也总是会被各种学业带来的阻力,逼着人往外拔。陷再深又怎样,脱一层皮肉,过几年又能敢爱敢恨,迈步向前方。

于是就很简单了,大学异地,王杰希在步往大学的那个暑假提了分手,叶修轻轻松松就同意了。王杰希没多大愧疚,叶修同意地那么干脆,想来也是不愿吊死在自己一棵树上。

不过大学期间叶修还是会给王杰希打电话,絮絮叨叨说些身边趣事,也逗着王杰希讲点自己的生活。有次叶修问王杰希:“大眼儿啊,哥可打算找个女朋友了。”王杰希回了一句找呗,问我干嘛,叶修就在电话那边嗤嗤笑,间或长吐一口气,大概又在抽烟了。

后来毕业,叶修订婚,又来跟王杰希打招呼:“王杰希啊……”

年尾事多,王杰希忙得歇不下脚,但还是推开电脑,放松地窝进椅子,听叶修低低喊自己的名。

“我要订婚了。”

“订呗,不过最近忙得很,去不了。”

“呵……你就不惦念哥啊,哥我可想你了嘿。”

“想你干嘛?上赶着找虐呢我。”

叶修又笑,含混不清嘟囔了句什么,字句从叼着烟的唇缝中流出,一瞬捕捉不住就再也寻不着。

再相见就是同学聚会,大家都奔四的人了,多数都小有成就,家庭事业双丰收。

叶修的闺女颇伶俐,席间几句话就能逗笑一众叔叔阿姨。说话间隙小姑娘跑到王杰希身前,扒着王杰希的膝盖问:“叔叔你的眼睛好漂亮呀,但好像跟我不太一样。”

王杰希低头细细看眼前眉眼神似叶修的小女孩儿,都说闺女随爹,确是实话。王杰希看够了,笑道:“因为叔叔会魔法。”

“哇是什么魔法!会有猫头鹰吗?”

“不是猫头鹰,是我看着的人一定超聪明的魔法。”

“哇哇!”小丫头扔下一句“谢谢叔叔”就转身扑进她爸爸的臂弯。

刚好有人起哄要走一杯,王杰希垂眼抬起桌上酒杯,轻磕一下杯底,仰头干尽,还砸了下嘴。

啧,酒挺好。

那些少年的情啊爱的,再炽烈灼人,也不过吵吵哄哄十七八,仗着年轻罢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38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